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财政金融学院召开制约本科教育教学发展瓶颈问题大讨论
2016年03月10日 14:17 刘海英 

3月4日下午2:30,学院召开了系科层面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会议首先由学院党总支杨萍书记传达学校关于推动此次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的背景、认识以及工作要求。随后莫云副院长代表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就学院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给广大教职工做了简要条目式汇报。最后,五个系和学团办根据学院和各专业情况,分别就制约学院、各专业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瓶颈有哪些,解决办法与途径是什么,展开热烈的讨论,然后形成书面材料报学院。

2016年3月8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正副主任以及各科室负责人齐聚一堂,在田家炳50313学院会议室,就同一议题召开了院级层面讨论会。

两次讨论会议气氛热烈,老师们积极踊跃发言。大家从制约学院、系本科教育教学发展的瓶颈问题、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教学改革、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比较全面分析了学院和各系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如进一步完善学院相关制度、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重视引进高水平教师同时注重加强师资培养力度、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加强教学改革等建议与意见。

通过本次讨论,进一步同意了教师的思想,激发了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为我院“十三五”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院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第一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