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院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2016年03月10日 15:17  

 

201634日上午,管理学院在明德楼3021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学院领导、各专业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梅洪常主持,会议主题:制约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发展的瓶颈问题有哪些?可能的解决办法和途径是什么?

学院院长梅洪常认真解读学校开展2016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的会议精神,并布置学院开展大讨论的主题、形式、时间、内容等。梅院长从学校办学定位、培养目标、教师学历层次、教学经费、课程数量等方面来分析学校、学院的实际情况,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也客观地分析了学院教育教学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及其成因,并提出以后的改革想法。一、在新形式下,学院必须搞互联网+教育,教育教学形要进行创新;二、增加实习基地、多样化教学模式,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三、加强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尤其是对违纪学生的管理。

与会老师踊跃发言,会场氛围热火朝天。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明、副书记尹建平、副院长王兰、各专业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他们从学分制条件下学生管理与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宽进严出”的考核制度、教师的职业倦怠、评教评学制度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是检验办学成功的重要标准。本次动员会为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启动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开了一个好头,充分激发全院教师积极行动,群策群力,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力争在关键问题上达成共识,形成系统务实的改革思想和政策举措,确保这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条:会计学院启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 下一条:财政金融学院召开制约本科教育教学发展瓶颈问题大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