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学与新闻学院为青年教师教学集体“会诊把脉”

2017年05月25日 10:16 文学与新闻学院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文学与新闻学院于2017524日下午340分在90625教室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会诊”,为今年刚引进的姚琦、廖宇翃博士的课堂教学“把脉”。“会诊”由教学副院长康清莲主持,党委书记段庸生、院长蔡敏,校级督导梁华荣、唐德正,院级督导张玉霞、马二伟、张志全、邓若伊,系主任何旭以及部分学生代表集体参加。

“会诊”前,姚琦老师和廖宇翃老师利用PPT 分别讲授了《新媒体导论》课的“新媒体中的主要社会化媒体形式”和《传媒经济学》课的“数字化信息技术与产业融合”,参加“会诊”的院领导及督导专家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教学准备充分,内容新颖、前沿,课程的信息量大,条块清晰,案例丰富,组织得法,语言表达清晰,课堂生动,有启发性。同时又对两位老师的教学引入、教态、与学生的眼神交流互动、语速的快慢、语调的抑扬顿挫、PPT的文字量太大、字号太小等细节提出了意见,建议两位老师教学引入更引人入胜,教态更自然一些,放慢语速,与学生多一些眼神交流,互动后要及时总结和评价, PPT以关键词、大字体等形式,提纲挈领,便于学生观看、记录。参与的学生代表站在学生的角度也踊跃发言。

通过“会诊”,既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成长,也让所有听课的人员受益匪浅,大家都觉得这就是真正的教学相长。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兼职教师试讲考核 下一条:文学与新闻学院召开广播电视学特色专业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