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2016-2017学年教师教学奖提名推荐现场答辩会

2017年03月30日 16:23 经济学院 

3月9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教师教学奖提名推荐现场答辩会。为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开展学校教师教学奖提名推荐工作,学院认真组织,根据《重庆工商大学教师教学奖评选办法(试行)》(重工商大〔2016〕104号)、《关于开展重庆工商大学2016-2017学年“教师教学奖”评选工作的通知》(重工商大〔2016〕174号)等文件有关精神,专门制定了《经济学院关于学校教师教学奖的推荐提名办法》,并成立了学院教指委委员、学校和学院本科教学督导构成教师教学奖推荐评选委员会,按照规范程序开展提名推荐工作。本次申报教师共8人,推荐评选工作包括推荐和自荐、初评、正式评选、确定推荐人选、公示等程序,其中正式评选由答辩、课堂评审和教学文件检查三部分构成。本次现场答辩会由评选委员会组长刘成杰教授主持。

刘教授首先带领大家对学校教师教学奖设立背景、相关文件精神进行学习,对评审组织方式、评选方法、打分原则等进行解说。现场答辩将占综合成绩的60%,评审环节采取不记名形式,初评候选人提交申报材料和支撑材料15分钟内PPT陈述自己的教育教学思想与个人典型事迹。评选条件评分标准严格按照《重庆工商大学教师教学奖评选办法(试行)》(重工商大〔2016〕104号)、《关于开展重庆工商大学2016-2017学年“教师教学奖”评选工作的通知》(重工商大〔2016〕174号)的文件精神执行。

现场答辩中,各位申报老师旗帜鲜明,贴近自己的申报类型,对自身的基本情况、教学理念、教学改革、近三年主讲课程情况、指导学生情况以及教学或科研研究成果等一一介绍。要点清晰、逻辑顺畅,自我阐述各有特点。几位评审老师对参评教师进行了提问细致点评。

本次答辩会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们的教学先进事例个人风采,既是学校教师教学奖的现场答辩会,也是学院教师教学成果的集体展示会,更是教学思想、教学经验和教学心得的交流讨论会和思想碰撞会。无论是参评教师评审教师,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以生为本加强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和加快教研教改步伐是学院教学立院发展理念的体现,是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根本途径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与培训大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教案与课件评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