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学院举行第六次教育教学改革大讨论
2016年04月13日 14:24 国际商学院 

412日下午,国际商学院举行第六次教育教学改革大讨论。参加本次讨论的有学院赵驹院长、李大鹏副院长和各教研室负责人。与会人员就教师和学生发展如何完善这一主题展开了讨论并达成一些共识。

促进教师的发展必须坚持与时俱进,要求教师不断发展、提升自我,根据学生的水平和目标相应地调整自己的教学方式方法。教师要构建扎实而又系统的专业知识体系,树立自我专业成长意识,养成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习惯。

学院应重视教师持续性的职后培训工作,设立教师发展中心等机构。建立激励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机制,将参与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情况纳入教师工作考核之中,激励教师积极进行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模式创新。

在要求学历与技能并重的今天,学生的发展也应该更全面,更多样化。让学生真正形成自主学习、自我完善、自我监督的意识,鼓励学生走出去,参加长短期交流交换学习;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在实践中发现自身缺陷,在于社会接触中找到需要自我完善的方面。

 

 

 

上一条:数统学院成功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第六次讨论大会 下一条:建筑装饰艺术分院开展"教师和学生发展如何完善?"大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