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
2016年10月17日 14:38 邓滋之 黄倩/文 

        1013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孙芳城校长、郑旭煦副校长,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其他二级单位行政负责人、各部门填报《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表人或联络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评估与督导办公室主任陈翠岚主持。

       首先,郑旭煦副校长总结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并布置下一阶段有关工作。她指出,在上一个阶段自查自鉴工作中,教务处和评估办布置了学校审核评估的一些重点工作,落实了审核评估一系列任务的分解以及每个工作组针对审核评估指标的学习。郑旭煦指出下一阶段主要的任务是自评与提高,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教务处、评估办公室讲解自评报告有关事项。教务处处长靳俊喜解读了学院自评报告的撰写要求,说明了本科教育评估报告的原则、目的、注意事项,指出自我评估报告内容应注意的问题。评估与督导办公室主任陈翠岚解读了其他二级单位自评报告的撰写要求,指出在撰写自评报告时要注意项目、要素、引导性问题之间的关系,以五个度为主线,引用有出处的数据,注重点和线的关系,客观总结成绩。教务处副处长曾晓松布置了2015-2016学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详细讲解了七个数据填报情况的改动。

       最后,孙芳城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自2014年启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估以来,学校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显著成就;强调今年要落实人才培养修订方案的执行,要求学院、部门要实事求是地对人才培养过程有精准的认识,按照要求配置资源,通过审核评估,深刻理解五个度,才能很好的完成人才培养方案,做对学生和学校有意义的事情。孙校长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思想重视,这是工作的前提,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要从责任上真正认识审核评估在展示成绩,发现问题,提高办学水平上的意义,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二是在行动上要积极,在有效时间里将工作做到位,还要杜绝形式主义,一定要达到质量的要求,对于工作上的问题要提前、积极应对,把工作做得更加完善;三是在方法上要科学,把要求认真理解,结合各学院自身情况和教学方式展开工作,不要犯典型和低级错误;四是在工作上要有效,要把工作点分别落实,开学以来,仍然存在学生的迟到和上课不认真现象,也有部分老师上课比较懒散,希望各学院认真对待这些问题,加强管理。他强调,加强评估是为了提高质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希望各学院按照会议思路认真完成工作。

 

上一条:我校召开行政工作会——布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