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度教学工作会
2016年04月25日 09:22 党委宣传部 王静思/文 鞠丛阳/图 

    4月21日下午,我校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召开了2016年度教学工作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本科教学工作,提出2016年工作重点。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后强,学校党委书记李春茹教授,校长孙芳城教授,副校长郑旭煦教授出席会议。校教指委委员、督导委委员,各学院院长、书记、分管教学院长、系主任及副主任、实验中心(室)主任、教务办,获奖个人与团队代表,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了充分调动各学院、各部门搞好教育教学改革、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会表彰了过去一年在本科教学与教务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教务处处长靳俊喜作了2015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介绍了2016年教学工作计划。他衷心感谢大家为2015教学工作付出的的艰辛努力,希望为“十三五”开局再创佳绩共同奋斗。

    副校长郑旭煦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人才培养制定方案的基本内容,学制、学分、学位,课程设置改革,第二课堂指导性方案制定,辅修第二本科专业教学计划等八个方面解读了《重庆工商大学2016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原则意见》。她希望各学院认真思考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将意见稿以书面形式反馈到教务处,以便学校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市教委高教处蒋后强处长在讲话中指出,本科教育是高校的基础工作和重心工作,重庆工商大学的教学工作开展得有特色,有成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需符合学校定位,学校与专业应有生态链,专业并非全是参天大树,也并非全是低矮灌木,应该错落有致,要进一步对接产业;每一位教师应该清楚自己课程在专业培养中的价值和作用;要注意协调同育人模式的构建与完善。

    孙芳城校长发表讲话强调,学校要进行大胆改革创新,继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大讨论,各学院必须高度重视教学改革大讨论;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学改革创新理念,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要科学合理地落实人才培养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各个环节;要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模式与培养方案改革,科学合理地进行配套改革;以改革促评估,改评结合,评建结合,促进本科教育的发展;要全员动员,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做好迎接本科评估的各项工作。他希望在座每一位老师、领导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推动2016年学校整体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系列访谈之三 下一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系列访谈之二】为了重庆工商大学永续发展——郑旭煦副校长谈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