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第四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会议
2016年03月28日 08:53 郑淑花 

    3月24日下午,学校第四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会议在启智楼80412C召开。会议主题是“教学模式和教学管理模式改革怎样改”。各教学学院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经管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评估办、学生处、招就处、人事处、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讨论会。会议由副校长郑旭煦主持。

    会上,郑旭煦副校长就“教学模式怎样改”、“教学管理模式怎样改”会议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针对教学模式怎样改,她阐述了教学模式的因素和类型,指出教学模式改革的目标就是提高学的质量,指明了教学模式改革的指导思想,并举例分析了我校教学模式改革的基本思路。针对教学管理模式怎样改,郑旭煦认为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教学工作、理论课、实践环节、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内涵和外延。她强调,教学管理模式改革要着力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和完善质量监控管理。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教学模式、教学信息化建设、专业建设、网络平台建设、教学资源配置、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教学环节管理、教学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孙芳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他就相关学院在教学模式和教学管理模式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相应的措施和对策建议。孙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改革进程中会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这是常态,需要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勇于克服困难,朝着确定的目标扎实推进改革。他要求各学院、部门负责人要围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的会议主题,加强学习和调研,认真思考,找出制约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在讨论中深化对问题的认识,形成有效的解决问题的方法,明确提出要求学校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学校已开启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模式、人事制度等三大改革,正着力破除不适应学校进一步改革发展需要的机制体制积弊,努力激发学校发展活力,希望大家明确目标,大胆改革创新,尽心尽责建设好专业、学科,培养好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6年第五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会议 下一条:学校开展2016年第三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