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务策划学院与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开展交流座谈会
2016年04月22日 09:53 商务策划学院 

南山初春、细雨蒙蒙、薄雾缭绕,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一行教师走进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探讨电子商务系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改革。参加座谈会的有商务策划学院叶海林副书记、王燕副院长、电子商务系主任詹川博士以及电商系专任教师和教务办老师以及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卢安文副院长、汤洪棉副书记、电子商务系主任蹇洁教授、学生办公室主任肖鹏老师、电商系专任教师等领导和老师。

首先,卢安文副院长代表经管学院对工商大学商策学院领导和教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商务策划学院走进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大讨论表示高度赞赏,并介绍了经管学院基本情况、专业构成、师资队伍、科研等情况。

随后,王燕副院长感谢经管学院领导和老师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商务策划学院基本情况,同时说明了此次走进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目的和意义,以2016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向兄弟院校学习、取经、解惑,务实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大讨论。

座谈中,围绕本次讨论会的主题——电子商务系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双方系主任蹇洁教授、詹川博士向在座领导和老师介绍电商系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方案,分别介绍了专业发展现状、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架构、专业教学特色、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依托的学科平台和实验室等情况。

同时,叶海林副书记分享了商策学院学科竞赛的组织经验及工作机制;肖鹏老师介绍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学生科创活动与就业情况;与会专任教师龙跃、孟伟、刘四青、汤洪棉、田帅辉、李盛竹、熊卫、罗文龙等老师围绕电子商务系学科建设特色、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分流培养、学生就业情况、系主任激励机制、青年教师培养制度等方面展开讨论。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和老师参观了重庆邮电大学经管学院实验室和学生团队项目工作室,并合影留念。

此次交流座谈会,是校际之间共同交流、相互学习的有益探索,必将促进商务策划学院电子商务系教育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长江师范学院管理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讨论座谈会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第六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