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第六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
2016年04月20日 08:57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4月14日,根据学校要求,我院举行了第六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参加讨论的有学院领导、系主任、科级干部及部分骨干教师共20人,本次讨论主要围绕“教师发展与学生发展如何完善?”的主题展开。

讨论中,大家形成了比较一致的看法:

一是教师发展主要是教师的学术能力和教学能力的发展,教师的学术能力是最基础、最根本的能力,教师的教学能力是建立在学术能力基础上的传授知识的教学与课程设计能力。教师能力的提升必须通过教师的系统培训,包括青年教师培训、其他教师的继续教育培训;包括技术培训、国内访学进修、海外研修、挂职锻炼等方式获得,因此,学校应该制定教师培训制度。

二是要设立教师发展专项资金,划拨到各学院,用于教师系统培训。

三是坚守与传承助教制度。新进的青年必须助教1年,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听课、改作业、试讲等,培养基本的教学能力。

四是不能忽略教师发展中的教师的晋职晋升,要建立教师激励机制和淘汰机制。

对于学生发展,关键在学风和学习效果。必须改变对学生要求太过于宽松和将就,要严格要求,必须卡住出口关。

 

上一条:商务策划学院与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开展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通识学院召开“教与学”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