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识学院召开“教与学”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2016年04月13日 17:19 通识学院 张杰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管理工作质量,通识学院围绕学校开展的第六次教育教学改革大讨论的主题,于412日上午9:00在兰花湖崇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旨在促进学生学业成长的“教与学”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包晓玲教授主持。

包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本期开展的六次教育教学大讨论的基本情况,传达了郑旭煦副校长在主题为教师和学生发展如何完善?的第六次研讨会上的研讨内容,并结合学院工作作了具体解读,引导大家展开讨论。

随后,与会者踊跃发言,紧密围绕“教与学”的主题,结合本期学院针对58个专业133个班开展的大一学生学业分析情况,就如何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学业成长和配合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辅导员与任课教师联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辅导员曹怡、高宏、王勇刚、聂树平、付海南、栾薇薇、杨春芳、杨阳作了主题发言,他们结合班级工作,与大家交流了在学风建设方面的经验和体会。他们在营造学生学习氛围、配合班导师工作、开展公寓学习竞赛、帮扶学习有障碍学生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工作方法,引起大家共鸣,引发热烈讨论。

大家发言结束后,谢瑞军副书记和于频副书记分别就学风建设中辅导员的工作定位和学风建设精细化管理方面作了发言,并在会上交流了通识学院兰花湖片区和江北校区学风建设的总体情况。会议最后,包晓玲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两位副书记在学风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强调了辅导员在学生学业促进方面的特殊作用,并根据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趋势和预期目标,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辅导员们通过本次研讨,交流了经验、提高了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决心在学风建设方面不断探索新方法以期取得更多的工作成效。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第六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 下一条:外语学院开展“教师和学生发展如何完善?”大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