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启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
2016年03月10日 16:56  

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的部署和要求,会计学院于201634日在博智楼07601召开了学院2016年本科教育教学思想改革大讨论动员会。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各系部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永丽副院长主持。

会上,李定清院长首先讲述了本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的背景、原则和具体要求,其次,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做了具体的部署安排。在谈及教育教学思想改革时,李院长以自己的实践经历,提出了对人事激励机制、教学改革的看法,指出了当下学院教育教学中的优点和不足。

曾林书记结合假期清华培训的所见所感,强调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质量意识改革意识创新意识一流意识,以制定学院十三五规划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错位竞争、特色发展。期待学院在今后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优异成绩。

各位系主任、教师就本次大会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其中,喻建红、杜迎新、顾飞、黄辉老师等人提出了改革教师激励机制,强化教学经费预算,推进互联网+时代下的教学改革,充分利用现代的网络资源和教育技术,完善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学院领导认真听取建议,并与老师们交换了意见。

最后,李院长就本次讨论做了总结。指出当前教学改革主要解决的三对关系问题:教师与学生,教师与行政,教学与科研。并对学院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思。

  大讨论.jpg

  发言.jpg

上一条:设计分院召开院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院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