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思考
2016年03月09日 17:22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按照学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统一部署要求,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于201634日下午,在明德楼2010会议室,组织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教师代表及学院各办公室主任,针对“制约我院教育教学发展的主要瓶颈及可能的解决路径”主题,展开了专题讨论。

讨论会由学院赵小鲁院长主持。王宁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召开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讨论会的精神,要求结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联系学院教育教学实际情况,主要围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避免本位主义及形式主义,希望通过本次教育教学改革思想讨论会能够发现更深层次的问题,找到切实可行的办法,形成长效机制,从而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形成优良的教风、学风及院风。

与会代表就学院的专业定位与培养目标的制定、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教学方式方法、“三风”建设、教育教学国际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根据现实情况,调整优化培养目标;优化调整课程体系和学分结构;优化人才培养的市场导向;把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放在首位,加强实践课的教学;加大实验室场所与实习基地建设力,形成一个档次递进、地区分布合理的实习基地网络;强化构建“双师型”教师队伍;提高学院整体师资水平;优化学院教学及科学研究团队;加强与国际合作交流处的合作与沟通;加强对学生的管理与考核,强化“过程管理”,加强学风建设等具体措施。

通过本次讨论会,学院进一步明晰了“向何处去,怎么去”的问题,配合后继的讨论工作,让每位教师明白“有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等问题,让每位学生知道“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从而使全体师生找到认同感、归属感,增强使命感,进而促进学院及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第一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 下一条:计信学院召开2016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第一次讨论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