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商务策划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启动会
2016年03月08日 08:47 商务策划学院 

2016年3月4日下午,商务策划学院在明德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启动会。

商务策划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德敏向参会人员通报了该学院2016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工作方案,分别介绍了讨论会的主题、组织形式、时间及其主题安排、讨论会成果要求及活动要求。

王燕副院长传达了3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讨论会的精神,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2017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希望通过本次教育教学改革思想讨论会能够不仅仅能提出问题,更能够从机制、过程控制等环节切实解决一些问题。

讨论会上,参会系主任和教师代表们从“制约学校(院、系)本科教育教学发展的瓶颈问题”、“学院人才培养的改革模式”等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要完善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建议与意见,认为高校教师应尊重大学教学的基本规律,坚守底线,科学衡量毕业率与学生能力间的关系,做到培养环节不放水;要健全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体系,既要引进企业人才进校授课,又要激励教师走进企业提高实践能力;要优化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升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讨论会作为该学院本学期第一次本科教育教学思想讨论会,教师们积极发言,查找真问题,提出有效建议,具有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作用,为学院即将开展的一系列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为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和《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改革教育教学理念,优化教育教学机制,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开好局,布好棋。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