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两个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
2016年03月03日 14:33 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批准北京大学考古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100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通知》(教高厅函[2016]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批准清华大学自动化实验教学中心等100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通知》(教高厅函[2016]7号)文件,我校“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被评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环境与资源化学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被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高度重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申报工作,此次推荐到重庆市参评的“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环境与资源化学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先后经过重庆市和教育部评审,最终分别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是实践育人的重要教学基地,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加大实验教学改革,在教学、队伍、资源、管理和信息化等方面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教务处

2016.3.3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6年第一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科专业校内评估结果和意见反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