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市高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培训会
2015年11月17日 09:36  

 

1112日,重庆市高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培训会在重庆邮电大学召开,培训会邀请了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王战军、保定学院院长胡连利、信息处副处长李岩等专家做专题报告,重庆市19所高校和市教育评估院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由副校长郑旭煦教授带队,教务处曾晓松副处长及教务处、评估与督导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行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后强主持。  

会上,首先由重庆邮电大学校长李银国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王战军作了 高等教育质量常态监测与审核评估主题报告,从中国高等教育的总体概况、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以及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方面分析了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及新要求;在新形势及新要求下建设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平台的思维思想思路、理念理论方法和目标质量蓝图,并从新时期下的审核评估体系、评估方案和特点、工作程序和要点三个方面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行了扼要的解读。  

胡连利从三种认识、三种做法、三种体会三个方面,介绍了保定学院在开展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方面的经验。他认为,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建设有利于促进高校自我评估,促进高校教学管理精细化和高校质量监控;做好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要科学合理进行顶层设计,要规范严谨细化推进过程,要充分论证严把数据质量关;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平常工作是基础、采集过程是升华、有效使用数据才是目的。  

会上,李岩从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平台的研制历程、建设思路、数据指标、组织工作、主要应用等方面阐释了状态数据平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教育部评估中心工作人员还解读了数据指标内涵,介绍了数据平台的使用和采集工作流程。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科专业校内评估结果和意见反馈会 下一条:审核评估办公室组织开展各项目组学习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