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填报及专业评估工作布置会
2015年07月10日 10:08 教务处 

 

78日下午,我校召开审核评估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填报及专业评估工作布置会。校长孙芳城、副校长郑旭煦、各学院(含国际商学院)院长、主管教学院长、教务办主任、实验室主任;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负责评估工作的工作人员(党政办、学生处、评估办、人事处、科研处、招就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资产处、财务处、后勤处、基建处、信息化办公室、图书馆、宣传部、校工会、团委、教务处(含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    

第一阶段由教务处胥江河副处长主持。教务处处长靳俊喜教授简要介绍了审核评估的由来、对象、特点、范围及要求,对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采集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分解,对重庆工商大学本科专业评估文件进行解读并布置了具体工作。    

副校长郑旭煦教授介绍了开展审核评估的目的和依据,指出了开展评估工作的意义,并结合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传达了开展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及基本原则,重点分析了本次审核评估与上一轮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区别,要求各学院要认真研究审核评估内容及内涵说明,深刻把握评估指标及要求,认真做好本科教学状态数据的预填报及与审核评估互相依托的专业自评工作。    

最后,校长孙芳城作总结讲话。他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充分认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各部门、各学院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要调整出理想的教学工作状态,要把专业评估、教学范式改革和审核评估联动起来,将任务细化,把责任落实到人,使专业发展成为真正的品牌专业,而非自然的热门专业,使迎评促建的过程真正成为进一步理清办学思路的过程,成为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过程。    

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由教务处石玲副处长主持。培训由教务处曾晓松副处长主讲。培训会针对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表格及指标内涵、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系统的操作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解读和说明。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正式进入自评自查阶段。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二轮课堂教学评估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5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