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的通知
2016年02月29日 14:37  

校内各学院和相关部门:

根据学校《“十三五”规划》和《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部署,将于本学期启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为使本轮改革扎实有效,特开展2016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厘清思路、层层明责,改革创新、质量提升

二、讨论主题

1、制约学校(院、系)本科教育教学发展的瓶颈问题有哪些?可能的解决办法和途径是什么?

2、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改”什么?

3、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怎样改?

4、教学模式改革怎样改?

5、教学管理模式改革怎样改?

6、特色专业怎么建?

7、教师教学发展如何完善?

8、学生指导与服务如何落实?

三、组织形式

1、分层开展

讨论会分成学校层面、院处层面、系科层面等三个层面开展。

学校层面:参加人员:院长、教学院长和相关部门处长、副处长,主持人:分管教学副校长;

院处层面:参加人员:系(部、中心)主任、科级以上干部,主持人:院长、处长或主任;

系科层面:参加人员:系(部、中心)全体教师和科室全体人员,主持人:系(部、中心)主任和科长。

2、分工负责

审核评估办公室负责发布学校层面讨论会通知、会议记录与汇总、院处层面和系科层面讨论会的督促与检测、成果汇总并分类送达教务处等相关部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拟订或修订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文件和教学管理制度文件,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学校层面讨论会的会场服务,宣传部负责本次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的宣传报道。

各学院和部门分别负责本单位的院处层面和系科层面的讨论会安排以及成果汇总、分享与运用等相关事宜。

四、时间安排

2016年3月3日—2016年5月6日,每一周讨论一个主题。

学校层面:周四下午

院处层面:周五下午

系科层面:次周择日安排

五、成果汇总、分享与运用

学校层面:讨论会成果汇总后,在校园网、学校审核评估网、校报上专题报道,并在2016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原则意见、教育教学改革和管理制度文件中运用;

院处层面:讨论会成果汇总后,既送达评估与督导办公室,又在学院/部门网站、学校审核评估网站上专题报道,并在2016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教育教学改革与管理中运用;

系科层面:讨论会成果汇总后,既送达学院教务办,又在学院及实验教学中心和部门网站上专题报道,并在专业、课程、实验室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与管理中运用。

        审核评估办公室

2016年2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6年第一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的通知

关闭